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媒體

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中,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公益夥伴「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再次攜手,用愛陪伴中正國小學童展開6個場次的小農星球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不僅愛心贊助活動費用,更一同前來希望基地擔任志工,親力親為陪伴孩子學習!

 

希望基地生態導覽:五感體驗X科技農業

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學童帶著好奇心,在蒲公英老師的解說下,首先認識「金字塔行動農場」,其中滴灌法、金字塔的斜面讓植物光照充足、植栽數量,讓學童驚嘆聲連連!

▲「台灣興興農業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建置結合創意、科技和永續農業的「金字塔行動農場」,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志工陪伴學童透過實際參與、五感體驗,拓展見聞。
▲從金字塔上選取一個盆栽,與同儕一同分享,建立樂意分享的好品格。
▲學童帶著好奇心,認識基地中的多元植物。

 

希望基地擁有多元的植物,不僅有蔬菜,還有台灣原生菜、香草植物、園藝植物、果樹,而透過五感體驗,不少學童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近距離與植物互動,大家都感到很有趣。

▲學童親自觸摸植物的葉子、觀察葉脈,與自然互動。
▲近距離與植物互動,啟發學童學習力。
▲學童透過五感體驗,對每個植物有更深的印象。

 

其中有一隅,吸引了好多的學童駐留,那就是魚菜共生池!在黃老師的指引下,學童們細細觀察蔬菜與魚兒的共生關係,認識生態循環理念。這趟結合五感體驗的生態導覽,增添了學童們對自然的認識。

▲讓學童駐留的魚菜共生池,認識生態循環理念。
▲學童們細細觀察蔬菜與魚兒的共生關係,認識生態循環理念。

國際非洲水資源體驗: 水資源教育X AR科技

接著,學童在志工的陪伴下,透過AR科技帶領大家「一秒到非洲」,認識非洲在水資源上的需要與困境。同時,藉由「為水走五公里」活動,讓學童親身體驗非洲婦孺的提水日常,並讓學童親自操作由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研發的簡易水過濾器,從中培養珍惜水資源的觀念,也刺激學童思考自己可以為世界的需要出一份力,給予有需要的人祝福。

好重!非洲孩子每天都需要這樣提水,真的太辛苦了,我要好好珍惜水。」有同學體驗後,不禁有感而發。這些體驗讓孩子們更加了解國際人道救援的意義與價值,激發他們對於公益的關心與參與。

▲學童親自體驗提水的不容易。
▲透過水過濾器體驗,刺激孩子思考自己能為世界做的事。
▲透過AR科技「一秒到非洲」,了解國際水資源的困境。

小農星球手作盆栽DIY:SDGs實踐X環境教育

在小農星球手作盆栽DIY環節,學童從翻土、扦插、澆灌,都親自動手,這過程不僅讓學童學習SDGs的理念,也是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實踐。學童小心翼翼手作與扦插盆栽時,紛紛表明會好好照顧植物,讓它們好好長大!

▲從翻土、扦插、澆灌,學童都親自動手做,培養與實踐SDGs理念。
▲志工陪伴孩子一起完成小農星球盆栽。
▲小農星球盆栽DIY,讓孩子把SDGs理念帶回家

小農成果發表會:榮譽徽章肯定X創造希望未來

進行一系列活動後,來到了小農成果發表會,每場活動都邀請學童上台分享學習心得,啟發學童的表達力。孩子們的分享中充滿了對環境保護、人道救援的熱情,以及對未來的期許與憧憬。

我們也頒發小農星球榮譽徽章給予表現優異的學童,肯定他們的表現,也鼓勵每位學童在未來繼續帶著所學的,成為世界的祝福。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呂文泉親自頒發小農星球榮譽徽章,給予學童肯定。
▲孩子的分享充滿了熱情與盼望!

愛的延續:散播祝福、分享愛

活動結束前,學童們不僅每人皆獲得一份精美禮物,更都帶著滿滿的笑容與充滿希望的人生新體驗圓滿結束。這次活動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知識和經驗,更是促進了企業與社區的互動和共同成長。

▲小農星球探險,成功!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贊助「小農星球」活動,根據SROI(50萬元*16.81=840.5萬元)將帶來840萬元的社會價值,同仁更投入參與擔任志工,透過實際行動關懷教育永續,實踐企業社會參與,產生善的循環。

感謝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愛心贊助與志工的熱情陪伴,讓這場小農星球探險成為了學童們難忘且有意義的探險之旅。

 

給弱勢孩子一個豐盛的生命
邀請企業支持贊助;歡迎學校特教組、兒福機構報名
活動/合作聯繫 02-23965188 轉企劃部

捐款支持校園生命品格  報名小農星球

近期最新消息
【希望學苑與孩子的故事】揮別「我就爛」, 擁抱「我可以」
希望學苑讓孩子有新的人生經驗,並陪伴他們揮別「我就爛」的陰霾,擁抱原來「我也可以...
【希望桌布下載】2024年5月 《記憶中的味道》
歡迎下載2024年5月份蒲公英希望月刊桌布,讓蒲公英陪你度過每一天!
世界地球日 為水走五公里-體驗非洲孩童取水之苦 珍惜當下的幸福
最近讓你感到幸福的事是什麼呢?在地球的另一端,非洲孩子每天需走5公里的路打水,卻...
「蒲公英希望學苑」弱勢課輔班啟動!接住孩子的課後時光
蒲公英結合第一線的學校與兒福機構,推動「蒲公英希望學苑」弱勢課輔班,建構出一級防...
蒲公英X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用愛陪伴中正國小學童 共闖小農星球
蒲公英與公益夥伴「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攜手,用愛陪伴中正國小學...
蒲公英小領袖 生生不息的愛與祝福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原創的「SDGs小領袖培訓」,全方位拓展孩子的創作力、領導力、表...
社群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