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心靈陪伴

沒看見不等於沒有需要…社會問題在惡化之前,常常只是無聲或微弱呼救。隨著社會高壓與網路資訊氾濫,延伸出人際、情緒、憂鬱與各種暴力犯罪問題。根據衛福部數據顯示,青少年的自殺死亡率逐年攀升,不僅自殺在台灣成為重大的公共衛生議題,並依據警政署統計「青少年犯罪人口率」,近8年居然攀升了47%,更是不容忽視!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用愛的陪伴產生預防力量,以溫暖陪伴扶助每一個脆弱心靈,讓關懷如涓涓細流,滲入社會每個角落。自1995年成立以來,秉承全人心靈陪伴的宗旨,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以實際行動幫助兒少青年、弱勢與各個需要的人。近年更藉由月刊數位化,深入每個校園中,並主動支持全台弱勢課輔班。希望藉由月刊心靈教育,結合第一線的學校與弱勢課輔班,建構出一級防護的「社會安全網」,才能為弱勢高風險兒少,撐起一支「保護傘」,讓生命充滿希望。

由心出發,散播祝福,分享愛
★全人陪伴
   〈蒲公英希望月刊〉、〈聲音故事〉用溫暖故事陪伴每顆需要的心,促進心理一級預防。

★弱勢關懷
    
〈SDGs小農星球探險〉、〈小領袖計畫〉、〈弱勢課輔班—蒲公英希望學苑〉陪伴與培育弱勢偏鄉兒少的全人發展,強化社會安全網。
★兒少培育

   〈生命品格〉、〈蒲公英故事動畫〉、〈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提供教師家長教案資源或課程,陪伴孩童成長,推動生命教育。

★青年培力
   〈吾都生態園區〉以地方創生模式培力在地原民青年,助原鄉生態與經濟永續發展;〈SDGs青年領袖培訓〉培力青年投入社會參與。

榮譽認證

★榮獲教育部頒發社會教育貢獻獎
★榮獲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社會公益獎」

★2022年英國「國際社會價值協會」認證SROI「社會投資報酬率」,投入1元產出 16.81元社會價值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榮獲獎項
榮獲教育部頒發社會教育貢獻獎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榮獲獎項
榮獲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社會公益獎」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SROI

2022年英國「國際社會價值協會」認證SROI「社會投資報酬率」,投入1元產出 16.81元社會價值



感謝各方響應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榮獲獎項
感謝前總統馬英九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榮獲獎項
蔣萬安市長支持傳愛活動


企業公益贊助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企業公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