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會訊

第11期

不放棄起初的愛 回應愛需要!

近年詐騙事件頻傳,使許多充滿愛心的捐款者,不再敢毫不保留地付出;無法預測的天災人禍亦使人心慌恐不安。然而,不論環境如何變化,蒲公英始終堅信愛的力量,秉持著散播祝福、分享愛的初衷,關懷社會。 即使面臨經費不足的挑戰,我們堅持免費贈閱月刊,陪伴人心。此外,積極改善偏鄉原住民的生活;並打造「蒲公英希望基地」關懷身心障礙孩童。同時,我們的服務工作響應聯合國SDGs多項目標,與國際共同回應社會需要。與您分享2023年的服務成果,以及2024年的展望!

下載電子會訊

第10期

萬物皆漲,蒲公英讓你的愛心「漲」16倍

物價漲不停,使得手中的錢好像越變越小。蒲公英今年上半年的捐款,也受到大環境氛圍的影響,僅有往年的四分之一!然而,在越蕭條的時候,越多人需要蒲公英。失業或背負經濟重擔的讀者,紛紛表明月刊是他們面對壓力時,心靈的一線生機;許多老師,期盼我們能進到校園為孩子說故事,找回疫情前孩子的活力;不少機構團體,也紛紛參訪我們的生態園區,希望能一起改善環境與原民的生活——而在現今的局勢下,唯有蒲公英,能將每1元的捐款,產生16.81元的社會價值!我們急需您的支持,才能繼續帶來改變,為備受天災人禍衝擊的社會,創造真正的福祉。 2022年,蒲公英獲得「國際社會價值協會」認證,我們的服務成果若用「社會投資報酬率」衡量,每投入1元,可產生16.81元的社會價值。 邀請您認識蒲公英今年的計畫,並以您的愛心支持我們,每月三百萬元的缺口!

下載電子會訊

第9期

用一次小確幸的錢,換三生有幸的未來

聯合國評比的幸福指數,數年來台灣都蟬聯東亞第一,但在數據的表象之下,我們真的覺得自己幸福嗎?交叉比對其他組織的調查,可以發現:台灣人購買力高、物質不見得匱乏,但社會連結和環境品質不斷下降。長期的內心孤獨,以及外在慢性的自然汙染,逐漸蠶食我們對未來的盼望。 吃喝玩樂,或許已經無法解決對人生種種焦慮。但若你願意省下一次小確幸,來支持蒲公英,你可以一起打造生活簡單、生命豐盛、生態平衡——三生有幸的未來。邀請你透過此次會訊,了解我們2022年的成果,以及2023年的展望!

下載電子會訊

第8期

讓每一元,都變幸福的模樣

戰爭、疫情、通膨……當局勢顯示,每一塊錢能換取的物質越來越少時,我們體會到,背後的每一分愛心也越加珍貴。因此我們希望捐款者不僅是幫助別人,也能從中一起實現一個夢想:在社會複雜、內心空虛、自然環境惡劣的時代,卻能朝向生活簡單、生命豐盛、生態平衡的人生邁進。所以,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於2022年,確立了三大服務項目,從心靈到教育,再到環境,秉持散播祝福分享愛的初衷,期盼人人身心靈都有滿滿收穫。 今年我們甫獲得英國「國際社會價值協會」認證,在「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上,每投入1元,可產生16.81元的社會價值!全台灣僅有數十家機構通過相關認證,顯示我們不僅善用每一分捐款,更具備超越許多非營利機構的公信力,確實為社會帶來福祉。 邀請你藉由此次會訊,認識並參與這場幸福的行動!

下載電子會訊

第7期

感謝您與蒲公英走過這一年!

時近歲末,特別想感謝您與蒲公英走過這一年,雖是不容易的疫情時刻。但蒲公英卻有幸獲得教育部「110年度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獎,讓蒲公英散播祝福分享愛的行動,能受到肯定,既是一份殊榮,也讓我們回想起,從發行《蒲公英希望月刊》以來,無數人從文字得到慰藉,因而使我們有更強的責任心,走進弱勢族群與偏鄉部落,陪伴他們翻轉處境——這都來自您的支持,才有如今的成果。因此,將在此份會訊,和您分享今年我們在服務工作上的感動,並且邀請您共同參與嶄新願景的2022年。

下載電子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