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媒體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原創的「SDGs小領袖培訓」,全方位拓展孩子的創作力、領導力、表達力、執行力與續航力。幫助孩子五力全開、走向世界。過程中除了首重孩子要擁有好品格,也透過蒲公英的兩個生態永續園區,讓孩子有實踐「社會參與」的機會。
▲蒲公英希望基地【小農星球探險】結合生命品格教育與SDGs生態永續概念,讓每個孩子學習從小做個小太陽,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
有位參加培訓的孩子說:「我不僅親身體驗到幫助他人的快樂,也讓我意識到每個人都有能力去改變社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記得有位小女生,第一次來到課堂上時,老師請她上台自我介紹,她一站到台上默然不語,就開始掉眼淚,後來下課時老師也特別鼓勵她,給她不同的任務,讓她可以從觀察與寫作中去學習及成長,也從別人的表達中去觀摩學習,透過一學期的循循善誘,這孩子果然成長卓越,展現出自己耀眼的光芒。期末時,家長特別來感謝老師,跟老師說:「小領袖這門課程真的好創新、好有意義。我發現她逐漸克服上台發表的困難。這學期在社會課,她的口頭報告還受到眾多人的肯定呢!看她越來越有自信,快樂中學習,爸爸媽媽也很開心。謝謝老師陪伴著這些小領袖寶貝們成長。」
▲小領袖透過各種類型的社會參與,在付出的過程中,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也有孩子表示他去蒲公英希望基地小農星球啟動儀式擔任「小小外交大使」時,心就像地震一樣蹦蹦亂跳,接待到副市長時,心跳更像「八級強震」!孩子們生動活潑的形容,實在太有趣了!孩子最後表示,他透過幫助別人,學習到自己只要身體健康就很幸福了,希望小領袖可以去到更多地方散播祝福、分享愛,讓地球永續發展、生生不息。
▲小領袖化身小天使去警政署報佳音,為辛苦的警察伯伯加油打氣!
▲每個孩子在【小領袖培訓】過程中,可以發揮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小農星球】植栽,了解地球上每個生命都是如此珍貴、無可取代。
▲三年級小領袖造訪蒲公英希望基地後,寫下他心頭最真實的感動。
▲【小農星球】的啟動,如同每一顆良善的種籽,在孩子心中發芽,讓我們看見生生不息的愛與祝福。

活動/合作聯繫 02-23965188轉581企劃部

捐款支持校園生命品格

 
近期最新消息
【希望學苑與孩子的故事】揮別「我就爛」, 擁抱「我可以」
希望學苑讓孩子有新的人生經驗,並陪伴他們揮別「我就爛」的陰霾,擁抱原來「我也可以...
【希望桌布下載】2024年5月 《記憶中的味道》
歡迎下載2024年5月份蒲公英希望月刊桌布,讓蒲公英陪你度過每一天!
世界地球日 為水走五公里-體驗非洲孩童取水之苦 珍惜當下的幸福
最近讓你感到幸福的事是什麼呢?在地球的另一端,非洲孩子每天需走5公里的路打水,卻...
「蒲公英希望學苑」弱勢課輔班啟動!接住孩子的課後時光
蒲公英結合第一線的學校與兒福機構,推動「蒲公英希望學苑」弱勢課輔班,建構出一級防...
蒲公英X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用愛陪伴中正國小學童 共闖小農星球
蒲公英與公益夥伴「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攜手,用愛陪伴中正國小學...
蒲公英小領袖 生生不息的愛與祝福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原創的「SDGs小領袖培訓」,全方位拓展孩子的創作力、領導力、表...
社群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