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媒體

在寒食佳節期間,「蒲公英希望學苑」與「麥氏新東陽基金會」攜手,為弱勢的孩子們舉辦了一場富有教育意義的豐盛饗宴,帶給他們難忘的文化之旅。

活動開始時,麥氏新東陽基金會秘書長向孩子們生動講述寒食節的由來—春秋時期晉文公遇難時,介之推不惜自割腿肉,這令孩子們深刻感受到介子推的忠義精神,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此外,孩子們也認識寒食節的傳統習俗,及不同地方潤餅的差異。經過精彩豐富的學習後,就來到孩子們最期待的環節—親手製作潤餅!

他們細心攤開潤餅皮,鋪上高麗菜、紅燒肉、炒麵、雞絲、豆芽菜、大頭菜絲等豐富、營養均衡的餡料,捲成美味的潤餅,令人食指大動,有些孩子一連做了好幾個,大口吃下,玩得非常盡興。
活動尾聲,麥氏新東陽基金會秘書長和迪化100店長欣欣姐姐更是為孩子們準備了精彩地有獎徵答環節,透過有獎徵答,我們加深了孩子們對寒食街和迪化街文化的理解鼓勵孩子們要持續努力學習,健康快樂的成長。在孩子們的歡笑聲中,課外教學之旅圓滿落幕。
「蒲公英希望學苑」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立,專門幫助弱勢孩童發展全方位潛能,並提供給他們良好的學習機會,這次特別與長期關懷弱勢學子的「麥氏新東陽基金會」攜手合作,帶給孩子們精彩又豐富的體驗。

給弱勢者一個豐盛的生命
邀請企業支持贊助;歡迎學校特教組、兒福機構報名

活動/合作聯繫 02-23965188轉企劃部

捐款支持校園生命品格

 
近期最新消息
【希望學苑與孩子的故事】揮別「我就爛」, 擁抱「我可以」
希望學苑讓孩子有新的人生經驗,並陪伴他們揮別「我就爛」的陰霾,擁抱原來「我也可以...
【希望桌布下載】2024年5月 《記憶中的味道》
歡迎下載2024年5月份蒲公英希望月刊桌布,讓蒲公英陪你度過每一天!
世界地球日 為水走五公里-體驗非洲孩童取水之苦 珍惜當下的幸福
最近讓你感到幸福的事是什麼呢?在地球的另一端,非洲孩子每天需走5公里的路打水,卻...
「蒲公英希望學苑」弱勢課輔班啟動!接住孩子的課後時光
蒲公英結合第一線的學校與兒福機構,推動「蒲公英希望學苑」弱勢課輔班,建構出一級防...
蒲公英X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用愛陪伴中正國小學童 共闖小農星球
蒲公英與公益夥伴「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攜手,用愛陪伴中正國小學...
蒲公英小領袖 生生不息的愛與祝福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原創的「SDGs小領袖培訓」,全方位拓展孩子的創作力、領導力、表...
社群
廣告